臺北市漢口街可以說是按摩街,尤以腳底按摩為多,每走幾步路就能看見一家足體養生會館」,在這麼多的選擇下,要找到一家適合自己腳丫做SPA放鬆的去處,就跟找到一雙好鞋一樣不容易。

由於曾經有過義診按摩結果做完直接掛急診的不好經驗,讓我對於按摩是又愛又怕,這次來到位於「臺灣商務印書館」舊址旁的尊足足體養生會館首次體驗腳底按摩。

地址:臺北市中正區漢口街一段35

時間:每日早上8 - 凌晨2

電話:(02)2370-6008

內部環境

首先換下店內提供的拖鞋,再到更衣室換穿寬鬆短褲。

負責我的是12號師傅,他先詢問了我不適之處,當日剛好親戚來訪,加上每月都會伴隨的頭痛、腹痛,所以多年來都盡量遵照著臺灣首位女中醫「防癌教母」莊淑旂所告誡的「經期不洗頭」,本來想說是腳底按摩,我戴著帽子應該是不要緊的,不料師傅說可以先幫我處理頭痛,我難為情的表示「我沒洗頭」,師傅很豪邁的答「那不是問題」,原來是會蓋著毛巾按摩啊,我鬆了口氣。

於是我邊泡腳,邊聽著師傅說:「眼睛很緊」,「因為上班要一直盯著電腦」。

「最近睡眠品質不好」,「一直都不好」。

「頭骨歪掉,我幫妳調一下」,(What?!那是什麼東東?!)

「妳左右兩邊不平均,會影響腦壓導致頭暈、耳鳴」,我心頭一驚,過了會才說:「我之前檢查耳鳴都查不出原因」這些年的暈眩也以為是壓力過大造成,所以趕緊問問是什麼原因使它歪掉。

「有可能是睡姿一直都偏同一側的關係。」

以前看綜藝節目藝人做腳底按摩痛到哇哇叫都覺得是節目效果,接下來輪到我體會到個中滋味了

雖然我是很能忍的人,但也忍不住痛到縮了幾次腳。師傅先處理我曾經因車禍撕裂傷的左膝蓋韌帶,接著是左小腿,再來是左腳掌。

 

按著腳掌時,「妳有在運動或久站嗎?」,「很少運動,工作也都坐著」,他不解的按開讓我縮腳的筋說:「奇怪,但這裡的筋很緊,長久下來會足底筋膜炎」,What?!這個我有聽過!)

通則不痛、痛則不通,兩條腿按完後,覺得自己大概整組壞光光了。

▲按完腳丫敷熱毛巾

▲敷完熱毛巾再捶捶腿

 

剩下短短的三分鐘,師傅幫我處理腸胃問題,聽著他不斷打嗝:「妳是不是很容易脹氣?因為會反映到我這來」,現實生活是很容易讓人「一肚子氣」,但我沒想到這麼誇張哪。

來地下室瞧瞧。

▲地下室是做半身和全身按摩的地方

▲全身按摩的包廂

▲最後硬是拉了不愛拍照的師傅來一張。

arrow
arrow

    柳繪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